张军:中国快速向数码经济转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毫无疑问,中国为应对源自武汉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蔓延付出了巨大代价。由于实行全面的阻隔政策,往日的大规模人口流动被叫停,经济活动几乎停摆了两个月。


随着第二季阻隔政策的解除,经济得到部分恢复。不过,明显的事实是,因疫情冲击而倒下的大量工商个体的经济活动难以恢复,尤其服务领域,要使经济全面复原已无可能。


然而,这并不是中国经济进入长期衰退的开始,正好相反的是,它的经济韧性表现明显。疫情发生以来,数码经济的应用场景乘势走进中国人的生活,势不可挡。家庭使用京东、美团、饿了么、拼多多等应用,购买粮油蔬菜和生活必需品;政府、企业和教育机构使用腾讯会议、哔哩哔哩、钉钉、企业微信等进行在线会议、网课教学和协同办公;数亿中国人用手机展示健康码出门旅行或出入公共场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