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斌:黎巴嫩能顺利重建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8月4日贝鲁特发生了特大爆炸事故,该爆炸案造成超过190人死亡、6500余人受伤。(路透社)
8月4日贝鲁特发生了特大爆炸事故,该爆炸案造成超过190人死亡、6500余人受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据黎巴嫩MTV电视台9月26日报道,黎巴嫩候任总理穆斯塔法·阿迪卜(Mustapha Adib)宣布辞职。阿迪卜在会见总统米歇尔·奥恩后表示:“我为没能组建政府感到抱歉,我希望在这种困难情况下接替我的人能够成功。”


8月4日贝鲁特发生了特大爆炸事故,该爆炸案造成超过190人死亡、6500余人受伤,而搜寻下落不明者持续了一个月以上。30万贝鲁特市民因此而无家可归,而黎巴嫩全国人口还不到700万。据世界银行估计。这次爆炸所造成的损失约为46亿美元,而去年该国的GDP才533亿美元,由此可见大爆炸给这个国家带来的损失是何等惨重。


引发爆炸的是存放在贝鲁特港口的2750吨硝酸铵。这批硝酸铵在贝鲁特港口存放了六年之久,其间港口官员多次发出警告但却被忽视了。爆炸引发了黎巴嫩国内新一轮反政府抗议,并导致政府下台。8月6日,马克龙到访黎巴嫩,成为大爆炸后首位到访黎巴嫩的外国领导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