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最强民主最丢脸的时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这样的场面发生在当今世界最强大的民主国家,委实丢尽了民主的脸。(路透社档案照)
作者认为,这样的场面发生在当今世界最强大的民主国家,委实丢尽了民主的脸。(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国时间9月29日晚,特朗普总统和他的竞选对手拜登的首场电视辩论,可以说震惊全世界。不是因为两人辩才无碍,而是一场应是高水准的国是论辩,竟沦为失控的低俗骂架,简直令人不忍卒睹。


这样的场面发生在当今世界最强大的民主国家,委实丢尽了民主的脸。两人不仅拿不出什么具体的政见,还罔顾辩论规则,在对方发言时不断插话打岔,并竭尽所能互挖对方“丑史”,迹近市井流氓的当街互呛。然而,有谁相信,那是一场看谁该当美国总统的辩论!


特朗普似乎试图以咄咄逼人的方式激怒对手,打乱他的思维,然而结果适得其反。他声称拜登的儿子亨特做生意,拿了中国数十亿美元,又拿了莫斯科市长夫人的350万美元;他也嘲讽亨特在美国海军任职时因吸毒被开除;他也当场说拜登根本不是当总统的料,读大学时成绩几乎时全级倒数第一等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