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田勘:没有APP怎么活下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美国汽车媒体Electrek报道,美东时间9月23日上午,特斯拉(Tesla)遭遇完全的网络中断,公司内部系统出现宕机,导致公司工作人员无法处理送货和订单。拥有特斯拉电动汽车的车主从上午11点开始,便无法通过应用(APP)连接到汽车上发动汽车和用车。不过部分车主通过蓝牙仍可以连接,使得车主可以解锁并启动。


在智能时代,所有人类的衣食住行都渗透并逐步将被智能化所取代时,汽车智能化扮演了先锋的角色,即便无人驾驶尚未完全上市和成为现实,但部分和半智能化的汽车已经进入生活,特斯拉的没有传统汽车钥匙的电动车就是如此。开门锁门、启动等,都靠手机内的APP来操控。这也给人们带来极大方便,再也不用随身携带和管理钥匙,也不怕钥匙丢失了。


但是,问题的另一面也出现了。一旦APP出问题,人们无法开启车门和启动车辆。有部分车主称,苦打两小时救援电话无果,还有人苦苦等待四个多小时也没法用车。这个后果和损失有多大,谁来负责?全球车主的损失可能没法统计,但是在股价上已经有所体现。9月23日上午出现网络宕机后,特斯拉股价大幅跳水,截至收盘大跌10.34%,报380.36美元,市值蒸发409亿美元(约556亿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