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原:谁绝不答应?中国人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9月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提出五个“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包括“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歪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丑化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等等。中国官方媒体对此也进行了大量报道。但仔细分析,这五个“绝不答应”中,有重要疑点需要澄清。


第五个“绝不答应”是“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破坏中国人民的和平生活和发展权利、破坏中国人民同其他国家人民的交流合作、破坏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从逻辑上看基本没有问题:损害中国人民权益等的企图,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在此姑且不论人类崇高事业)。


不过,第一个“绝不答应”——“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歪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丑化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逻辑上似有问题。就“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歪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丑化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而言,若说“中国共产党绝不答应”,应该没有问题,但为何“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中国人民有十多亿,其中绝大多数不是中共党员,他们是否都会完全站在中国共产党立场上?中共与中国人民能混为一谈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