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小勇:同心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9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
9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

字体大小:

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再次深刻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针对当前全球发展面临的共同课题和挑战,给出了中国思考和中国方案。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化与科技飞跃给人类社会带来前所未有的进步,也将人类命运前所未有地紧密联系在一起。与此同时,国际社会面临的全球性挑战前所未有的突出。冠状病毒疫情再次告诫人们,国与国之间的发展利益深度融合,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全球性问题需要全球性应对,危机面前无法独善其身,人类命运息息相关。


在联合国的讲坛上,携手合作、共克时艰是最强音符。但也有个别国家鼓吹单边主义、本国优先,对本国疫情卸责甩锅,对别国横加指责,甚至重操冷战思维,意图搞阵营对抗。这让人类前进的步伐再次停留在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我们必须严肃思考,是要开放包容还是封闭孤立?是要合作共赢还是冲突对抗?是要求同存异还是唯我独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