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施蒂格利茨:共和党威胁共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如果美国民主倒下,民主在世界各地的敌人将会胜出。(法新社)
作者认为,如果美国民主倒下,民主在世界各地的敌人将会胜出。(法新社)

字体大小:

尼禄因为在罗马熊熊燃烧时奏乐取乐而臭名昭著,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在加利福尼亚山火熊熊燃烧,以及超过20万美国民众死于2019冠状病毒疾病时,尽人皆知地在其亏本经营的高尔夫球场尽情取乐。


现在,特朗普本人经检测也已感染了冠状病毒。就像尼禄,特朗普无疑会被视为异常残忍、不人道,以及可能是疯子的政治人物而为后世所铭记。


直到不久前,全世界绝大多数民众,仍然仅仅通过特朗普在晚间新闻或社交媒体上的满嘴谎言和胡说八道,小剂量地接触这样的美国悲剧。但9月底,成百上千万人亲眼目睹了一场被称为“总统辩论”的90分钟奇观。特朗普在这场辩论中,毫无争议地证明他没有成为总统的资格,以及为何有那么多人质疑他的心理健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