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勇:四方安全对话对准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及印度四国外长对话,10月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澳大利亚外长佩恩、日本外交部长茂木敏充和印度外长苏杰生参加了这次会晤。外长共同讨论了印太地区的安全议题,并重点讨论了中国在印太地区不断扩大的军事行动,重申各方合作的重要性。


美日两国外长还举行了单独会晤,就东海、南中国海及朝鲜局势交换了意见,强调要强化同盟关系、促进印太区自由开放,以应对中国日益增强的海洋活动。


日方表示,日本政府的基本方针是推进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强化合作,并期望美日带头执行及实现印太区自由开放。美国认同自由及开放的印太区,是地区和平及稳定的基础,强调美日关系是推动“印太战略”的基石,并就中国在东海及南中国海的活动增加交换了意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