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万·阿布德:我们必须拯救贝鲁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千年来,黎巴嫩一直是不同文化和民族的交融之处,也是区域力量斗争的牺牲品,这些斗争阻碍了持久和平的实现。即使经过漫长的内战(1975年至1990年),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仍然保持开放的文化。作为自由媒体、创造性文学论坛和著名学术机构的堡垒,黎巴嫩堪称中东珍珠。


但是,历史的伤口愈合不易。尽管实施了新宪法,并实现了战后国家重建,黎巴嫩的政治制度仍充满腐败,导致国家孱弱,经济瘫痪。随着国家从一个危机走向另一个危机,领导人束手无策,这助长了广泛的不满。


2019年10月17日,黎巴嫩人民走上全国各地街头,谴责政客,要求实施国家所急需的激进的宪法和经济改革。“黎巴嫩之春”并没有发生。人民的诉求被忽视,黎巴嫩和世界其他地方一样,很快就面对了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保持社交距离的必要性有效地抑制了民众的动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