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海彬:大胆想象 慎重实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气候集会(SG Climate Rally)在网络上推出了#夺回2050(#TakeBack2050)的活动,鼓励新加坡人分享他们对2050年的愿景。


他们提出一种可能的未来:到了2050年,“我们已经成功避开了气候变化所产生的最严重后果……2020年所发生的好几起全球危机,为各国政府和社群敲响了警钟,也促使我们团结起来,作出变革性的改变……”然后邀请国人发挥想象力,分享他们对未来的展望。


至今为止,上网留言分享的国人当中,有9岁小朋友,也有71岁的年长人士。他们附上图画、照片,也录制短片。有的寥寥几句刻画出一种理想(“我们的汽车不再由汽油驱动,改由牛粪驱动了!”);有的具体地列出了一份长长的清单。更有的留下了他们对下一代的期许,字里行间显得温馨。11月之后,该组织将会整理所有人的建议和方案,呈交给部长、政府组织以及相关部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