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总Group Chat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的企业必然会采取更多行动来控制成本,而无论是减薪或裁员的举措,都会进一步影响本地的消费情绪,打击国内消费相关的企业。因此,在呼吁雇主不要直接裁员之际,同样重要的是,新加坡要继续设法让经济活动恢复,让更多的活动回到正常,逐步开放。


工资会的减薪指导原则不是针对所有的行业,那些表现好的,不应该以指导原则作为借口,趁机减薪;它们反而应该要奖励员工。对于工资会来说,下来的挑战应该是怎么去监督企业,确保不会有一些企业滥用指导原则。如果有工会,工会可以负责监督,没有工会的公司,人力部就要帮忙看着。


今天的关键词其实就是转念,所谓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人不转境转,境不转心转。我们的心意一转,不但山、路、境界都跟着我们转,所有的穷通祸福也会随着我的心转。我们不可能是神仙,心一转,环境马上变好,可我们的心转,却能把不好的往好处去想,这对当下的适应其实百利而无一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