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士泮,李国权,闫黎:制定法令建设数字金融与数字贸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在非常时期做非常的事,全球科技包括中美科技的兼容或融合以对抗科技分化,数字贸易的全球化以对抗传统贸易去全球化,金融的普惠性和民主性以对抗“华尔街式”权贵金融,建设真正普惠和为全球人民服务的数字金融与数字贸易。



新加坡和全球各国一样,都面临冠病疫情的严峻挑战。在抗疫最紧张最关键的时刻,7月20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仍然适时发布了《金融服务行业新综合法令(Omnibus Act)建议咨文》,建议将金管局的监管权力,进一步扩展到一些新的重要领域。


其中含有重大意义的是,《咨文》建议也对落户新加坡、即使只提供境外服务的数字资产服务供应商(digital token service providers),实行发照与监管的权力,并要求落实科技风险管理措施的权利。我们认为,《咨文》将对新加坡金融服务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