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美国大选后的内政外交与中美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政治和社会的分裂问题在此次大选中暴露无遗,在大选后也会继续。”(彭博社)
“美国政治和社会的分裂问题在此次大选中暴露无遗,在大选后也会继续。”(彭博社)

字体大小:

美国大选所暴露出来的问题的确值得担忧,但冷静和仔细分析美国的历史,让我们有理由谨慎乐观。美国很有可能会重新实现内部团结,找回自信,这对美国和世界都是一件好事。



美国总统选举经过激烈竞争,民主党候选人、原副总统拜登当选基本确定。尽管总统特朗普阵营表示不服,并要诉诸司法程序,但从目前情况看,其论据不足,翻盘可能性较小。


此次大选展示给世人最为明显的印象,可能是美国政治和社会的高度分裂和两极化。拜登执政后,美国的内部分裂是不是会继续下去,导致政治瘫痪?与此同时,作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内政和外交的动态,对于国际关系的影响也极为重大,一个内部分裂的美国,是会走孤立主义还是会继续特朗普政府单边主义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