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浩俊:中欧何时签署 贸易合作协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1月15日,涵盖15个成员国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在RCEP第四次领导人会议期间签署,意味着全球最大自贸区正式诞生。


同一天,总部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中国商会表示,当前,中欧双方正在进行最后冲刺,争取年内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欧盟中国商会期待中欧尽快签署该投资协定,并尽快将中欧自贸协定的谈判推上双边议事日程,早日在覆盖19亿消费者的中欧两大经济体内,实现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


确实,RCEP的签署,不仅让处于RCEP范围内的所有国家和人民感到兴奋,也让处于RCEP范围之外的国家和人民十分羡慕、十分期待,希望也能尽快签订这样的合作协定,让企业和居民都能在合作协定框架内,享受最大的红利和最好的服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