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奈:国际机构对美国仍然十分重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总统特朗普。(路透社档案照片)
美国总统特朗普。(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特朗普政府声称,世贸组织之类的机构一直在“压制”美国:小人国的居民正在利用多边机构的规则,来限制美国巨人在任何双边谈判中运用其所拥有的实力。通过以损害世贸组织和美国盟友的方式重新谈判各项贸易协定,特朗普政府表明,美国作为全世界最强大的国家,可以违反这些规则,最大限度地发挥其短期议价能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或许鄙视国际机构,但他的总统任期却提醒世界,有效和具韧性的国际机构有多重要。


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特朗普的竞选主张是,1945年后的多边机构让其他国家受益,却牺牲了美国的利益。当然,特朗普的民粹主义控诉,远不止于外交政策领域,但他通过将经济问题归咎于与墨西哥和中国等国的“糟糕”贸易协议,以及争夺工作岗位的移民,而成功将国内不满情绪与外交政策联系在一起。1945年后的自由国际秩序被视为罪魁祸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