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宝琦,吴福焕:难行万里路 可读万卷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年末的悠长学校假期是许多孩子盼望的玩乐时光。但是,如果假期中仅是玩乐,也会对孩子造成“损失”。教育领域称这种现象为“暑期学业损失”(summer learning loss)。


研究显示,如果孩子在假期中不参与任何和教育或学习相关的活动,他们在假期之后的学业表现,会比假期前至少退步一个月。开学后,孩子也会花更长的时间重新进入学习的状态。这并不是说孩子必须在假期继续上补习班和做功课,而是可以考虑在家中从事一些玩乐以外的活动,来避免这种损失。经常阅读课外书,就是办法之一。


最近,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孙宝琦博士和团队,进行了一项关于小学生在阻断措施期间的双语课外阅读研究。来自七所小学的2131名小四小五学生参与了问卷调查,其中36名小四学生也参与了访谈,进一步厘清问卷的结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