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印尼回教强硬派东山再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11月10日,自我流放三年多的“伊斯兰捍卫者阵线”(伊阵,又译作“回教捍卫者阵线”)首领里齐克·希哈普(Rizieq Shihab)突然从沙特阿拉伯返回雅加达。印度尼西亚的强硬派回教徒对他的回归异常兴奋,到场迎接他的人数众多,并堵住了机场和通往伊阵总部的街道。


里齐克55年前出生在雅加达一个阿拉伯人的家里。他幼年丧父,由当裁缝且为新娘化妆的母亲将她抚养长大。他在基督教学校念初中,后来转到回教学校继续高中课程。少年时代的他经常殴斗,是个“问题少年”。结果,他的母亲送他到沙特阿拉伯念大学。毕业后,他在1992年返回印尼,到回教学校教书,并开始参与回教激进派的活动。


在苏哈多统治末期,反军人的势力崛起。为了抗衡反军人的势力,军方协助伊斯兰激进派(强硬派)组织“民兵”,而伊阵在1998年8月17日成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