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良我:在商岂只言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本地拥有162年历史的罗敏申百货集团宣布申请清盘,顿时引起不少想趁机捞便宜货的小市民的关注。(档案照片)
在本地拥有162年历史的罗敏申百货集团宣布申请清盘,顿时引起不少想趁机捞便宜货的小市民的关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在本地拥有162年历史的罗敏申百货集团宣布申请清盘,顿时引起不少想趁机捞便宜货的小市民的关注。许多人蜂拥到位于乌节路麒麟大厦及莱佛士城的两家门市店铺捡漏。街头巷尾以及社交平台上,也有许多民众和网友的怀旧及感叹。


这不期然让人想起本地另一家老字号百货品牌然利直(John Little),在2016年年尾关闭最后一家分店走入历史的情景。事实上,然利直倒闭时已经归属罗敏申集团所拥有,而后者又是为总部在迪拜的零售业集团雅富腾所掌控。


莱佛士爵士在200年前利用外交手腕及可疑花招,将新加坡从土著首领手中骗到手之后,大言不惭地这样写道:“我们的目标不是领土,而是贸易。”在富有远见的莱佛士眼里,这个不为包括当时在此区域拥有军事主导地位的荷兰人在内的所有人所看好的,一个沼泽四处、毫不起眼的小岛,俨然就是一座连结东西方,让天下万商云集、互通有无的“英保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