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朱颖:拜登设想美国和欧盟联手对付中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法新社)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欧盟与中国经济上高度依赖,很难想象欧盟会狠下痛手对付中国。拜登设想美国和欧盟联手对付听上去很美,实际上是奥巴马遗产的翻新,拜登陈旧的思维模式决定了他对中美关系很难有什么作为。



拜登曾在2013年被中国领导人称为“老朋友”,但他现在对中国的态度很强硬。决定拜登对中国态度转变的关键,是国家利益战胜了个人情感。拜登对中国的态度从“不是竞争对手”转变到“我们须对中国强硬”。


拜登声称要联合美国盟友对付中国。他11月16日表示:“美国须和其他的民主体站在一起,来让我们的规则施行于世界,而不是看着中国和其他国家,向我们下达他们的命令。”拜登讲的盟友主要就是欧盟。特朗普执政让美欧关系降至最低点。当媒体宣布拜登当选美国总统时,点燃了欧盟各国修复与美国关系的希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