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波汛:“气候卫士”拜登让美国再次变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12月13日在推特宣布,美国将于39天后重返《巴黎气候协定》。这并非拜登首次在气候问题上展示高调态度,在此之前,拜登已经在其竞选纲领中反复强调要将气候变化、冠病疫情、种族平等、经济恢复作为其执政期间的优先事项考虑,并设定使美国在2050年之前实现净零排放(碳中和)的目标,和与之相配套的2万亿美元的气候行动计划资金。


11月24日,拜登任命前国务卿约翰·克里为国家安全委员会首任气候特使,标志着气候问题已经成为内阁的核心议程之一,并直接同安全问题挂钩。


值得注意的是,拜登的气候政策是建立在如下基础之上的:即绿色发展将会促进就业并重振美国经济,而非特朗普所说的“气候骗局”。在此信念指引下,拜登政府积极的气候政策转向应运而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