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楚琳:重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画作才是展览的主角。其实观众无须依赖那墙上简约的解说,应该用眼睛用头脑不断地反问自己:看到什么?想到什么?感觉到什么?


1985年8月在博物院开始上班,人人忙得不可开交,说是忙着办年底的大展。我的上司有二:一是美术部主任康妮薛(Connie / Constance Sheares,薛尔斯总统之长女,科陶德艺术学院Courtauld学士,新大艺术史硕士);二是文物部主任Mrs Eng(伍太,李光前幼女李淑志,美国史密斯女校Smith College毕业,纽约大学艺术教育系硕士)。美术部助理主任苏西郭(Susie Koay,槟城人,英国威尔斯省某家寄宿女校毕业,加拿大艺术史系毕业)是我隔座同事。


可想而知,这三媛不说华语(虽然伍太的厦门话很厉害,苏西郭那软绵绵的槟腔闽语也蛮悦耳的)。康妮薛带领着苏西郭筹办这位名曰Georgette的画展,不是外出搜集资料,就是去登记画作。临展时,常有大小油画出没在办公室及门外走廊。伍太则是画家病卧不起后,代表李氏基金为她打理长短的代理人。在这三位艺史前辈中斡旋,我随时必须“湊骹手”(福建话“帮忙”的意思),边湊边学,其乐无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