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达:2021年世界三大困局及出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首要大困局,冠病疫情是否能被尽快有效的控制和消除?(路透社)
首要大困局,冠病疫情是否能被尽快有效的控制和消除?(路透社)

字体大小:

刚刚过去的2020年,令人刻骨铭心,不堪回首。由于冠病大流行肆虐,可以说整个世界一整年都处在半瘫痪状态。如果没有现代互联网、4G与5G无线通讯技术、个人电脑及智能手机等助力,实现远程办公、教育和电子商务,发挥中流砥柱作用,估计整个世界就快全面瘫痪了。


大瘟疫不仅对世界经济造成重创,还造成深重的政治、社会和文化动荡。典型的案例,是本来少有悬念的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由于疫情暴发而大大强化了左右势力冲突、选举程序和手段改变,导致终局至今悬而未决,也在某种程度上引发了美国民主宪政的危机。


2020年所造成的危机和阴影不散,三大困局显而易见:首先,冠病疫情是否能被尽快有效的控制和消除?虽然成功疫苗已经问世并投入使用,但也同时出现了变异毒株,对疫苗的有效性发出新挑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