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勒斯·科滕霍斯特,安德烈亚斯·库尔曼:气候希望重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过去四年里,许多美国联邦政府之外的人士,继续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取得进展。(路透社)
在过去四年里,许多美国联邦政府之外的人士,继续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取得进展。(路透社)

字体大小:

大约在四年前的这个时候,气候界大受打击。就在世界似乎即将采取认真措施对抗气候变化时,美国选民选出了一位试图使该国此前所取得的气候成就付之东流的总统,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如今,我们终于来到了这个黯淡时期的终点。


在过去四年里,许多美国联邦政府之外的人士,继续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取得进展。州和市政府、主要机构,以及大大小小的企业无视总统的倒退言论,继续朝着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努力。在美国之外,许多其他国家也加强了气候承诺,并制定了具体的行动计划。


欧盟在这方面走在了前列。在主席冯德莱恩的领导下,欧盟委员会推出了欧洲绿色新政,以在2050年实现气候中性(二氧化碳净零排放)。在去年9月22日的联合国演讲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宣布了类似的目标,承诺在2060年达到“碳中和”。考虑到中国的起步位置,这个目标可以说比欧盟的更雄心勃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