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永康:也谈美国大选舞弊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言论》1月11日刊登中国大陆学者余智的文章《2020美国大选是否存在大规模舞弊?》,给我们揭露了以下事实:一、中国有着相当数量的“挺川人士”(按:“川”指的是美国总统川普,即特朗普);二、或许是通过“翻墙”吧,中国网民可以接触到来自美国和世界各地的自媒体,而且深受影响。


余文通过五点理由,逻辑推理,向“挺川人士”晓以大义,认为美国2020年大选并未涉及大规模舞弊。所列理由中的第一点,就是指自媒体的爆料不能作为事实依据,规劝大家相信“经过了市场长期认可,信誉程度更高”的主流媒体。


据笔者浅见,余文的五点理由都是难以成立的,对“挺川人士”未必具有说服力。本文仅针对三个方面,说明美国大选中的大规模舞弊,以及“主流媒体”本身所构成的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