浜田宏一:防止“特朗普2024”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去年11月的胜选演讲中,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承诺会跨越党派界限,与共和党人合作,团结整个国家。两个月过去了,即将离任的总统特朗普仍然不承认败选,据报道,他的一些忠实支持者原本计划投票反对国会在1月6日认证选举人团投票结果。这一举措虽然无法阻止拜登在本月就职,但它确实揭露了美国是多么的两极分化,以及这对美国民主构成的威胁。


可以肯定的是,美国的宪政体制在过去四年中经受住了考验。自两个月前的总统大选以来,特朗普及其共和党盟友为挑战选举结果,发起了超过50项诉讼,却全部败诉,甚至连特朗普安插了众多右翼大法官的联邦最高法院,也做出了不利于他们的裁决。


尽管如此,特朗普的忠实拥护者愿意为他付出的巨大代价,再加上他在选民中仍然享有的支持,都让人对美国社会的状况产生了严重的疑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