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源远:美国能重新领导世界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就职典礼即将举行。图为驻守在国会大厦外的国民卫队。(法新社)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就职典礼即将举行。图为驻守在国会大厦外的国民卫队。(法新社)

字体大小:

如果美国要重夺全球领导地位,使其能够与中国展开建设性竞争,并维持这一地位超过一个总统任期,拜登政府就必须解决不平等问题,以及全球化带来的代价。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就职典礼即将举行,“美国重新领导世界”的希望熊熊燃烧。将中美间的角逐转化为建设性竞争,不失为一种正确的思路。不过,拜登能否恢复并维持美国的全球领导力,取决于他能否有效修补国内裂痕、解决部分美国选民对全球化影响的深层担忧。


拜登曾多次承诺,他将努力恢复美国在特朗普执政期间,遭受严重打击的国际信誉与全球地位。为实现这一目标,他将尽快重新加入特朗普退出的,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在内的多边机构和以《巴黎协定》为代表的国际协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