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鲁宾逊:落实巴黎气候承诺刻不容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0年,2019冠状病毒疾病把世界搅得天翻地覆。但是,它也向我们证明,只要形成了行动的政治共识,人类的才华和创新就能以必要的规模和速度得到运用,以克服全球挑战。


我们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开发、测试并开始部署多种有效的冠病疫苗。现在,我们必须以同样的决心对抗人类的另一大生存威胁——气候变化。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上个月指出:“我们的未来安全和繁荣取决于果断的气候行动。”


但是,即使在去年12月12日的气候雄心峰会上,许多领导人的承诺,仍然远远没有达到克服这一集体挑战的要求。诚然,欧盟、英国,甚至一些受气候变化影响最大的小国,都大大提高了它们的2030年减排目标,但美国、日本、中国和其他主要温室气体排放国也须跟进,最好是在今年11月的格拉斯哥联合国气候会议(COP26)之前。面对这场危机,我们再也没有拖延和搪塞的借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