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坚:美暴民冲击国会事件或为转捩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办的否定美国大选结果的抗议集会,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申请的游行集会准可证,原本讲好是在广场集会,没说要游行到国会山,所以国会山警方没做准备。在集会上,特朗普说,自己在大选中,取得压倒性的大胜,却被对方窃取大选结果,这是不可接受的。特朗普支持者义愤填膺,要为特朗普复仇,夺回选举胜利。特朗普呼吁他们去国会山游行,群众情绪高昂,一举占领国会大厦,试图武力推翻大选结果。


很多特朗普支持者自称最爱国,自认为自己代表美国。冲入国会大厦的暴乱者对警察呼喊“你不是美国人”,暴力袭击警察。砸门的巨大声音,让议员心惊胆战。特别令议员感到恐怖的是,有的示威者携带塑料手铐前来逮捕议员。议员慌忙逃到安全的地方。副总统彭斯联系了国防部,紧急调集国民警卫队到国会山维持秩序,将示威者驱逐出国会大厦。


占领国会大厦事件被定性为恐怖活动,激起美国社会的强烈反弹。在2020年夏天的美国街头暴乱之后,特朗普发布了严厉的行政命令,要从重打击破坏联邦财产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