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绍豪:中国整肃科技金融公司风险判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正在美国发生的主流媒体和科技公司对总统特朗普的封杀与围剿,对太平洋彼岸的中国政府显然具有警惕意义。虽然特朗普下台对中国是有直接意义上的利益,但大型科技和传媒企业对政治的公然干预,却是北京最忌讳也已经开始处理的问题。


蚂蚁集团金融业务的模式,曾被视为划时代的创新而引起关注,因为它没有实体分行,员工仅1万6600人,研发人员占了64%,只须用手机,就能打造出巨型金融服务规模:在贷款方面,客户超过5亿人,总放款余额达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约4105.6亿新元);保险业方面,2019年保费收入512亿元;财富管理业务管理超过1.2万亿元的资产。


另外,根据蚂蚁集团的招股说明书,2019年度,支付宝在中国总计有10亿以上用户、8000万个商家在使用,一整年的交易金额达111万亿元,占据中国一整年电子支付金额的48%。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