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J·博斯金:拜登任期对美国经济政策有何影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经济政策议程,与前任总统特朗普存在显著的差异。(法新社)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经济政策议程,与前任总统特朗普存在显著的差异。(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经济政策议程,与前任总统特朗普存在显著的差异。然而,拜登能否执行自己的提案将取决于三个因素:参议院的最终构成;他能否从过去的成功和失败中吸取教训(尤其是奥巴马时代曾经出现的经济复苏乏力);以及美国经济能否避免增长大减速的冲击。


拜登在去年的选举中轻松赢得普选,与2016年的特朗普一样,他在几个摇摆州以微弱多数轻松赢得了选举人团胜利。但是,尽管在选举开支上远远少于民主党人,共和党人却意外地在众议院和州议会大有斩获。


出口民调显示,经济、就业和2019冠状病毒疫情是选民最关心的问题。就连加州选民都拒绝恢复平权行动或提高企业财产税,因此选举结果与其说是民主党掀起“蓝色浪潮”,还不如说是共和党泛起“红色涟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