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社:特朗普的归属之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卸任后的特朗普,如果美国国会没有通过旨在追究由其引发的暴徒冲击国会大厦事件,或者拜登赦免了他在任期内的所作所为,那其人最好的归属,就是“特朗普图书馆”。


为卸任后的前总统,每人建一座图书馆,这是美国法律所确定的事情,自罗斯福提出这个动议,并被国会立法机构所采纳,且以多项法律形式确立了卸任后的前总统,都可以建有一座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图书馆,并规定这些图书馆都由国家掌控这样的法律后,自美国建国以来的历任总统,除去在任期间许多档案已经流失以外的总统,自胡佛开始都拥有自己的图书馆,虽说其筹资渠道、管理方式有所不同,但属于美国政府资产的地位和面向公众开放的要求,却是一脉相承并有严格要求和规范管理的。


正因为有这样的规定,卸任后的美国前总统,包括被迫辞职的尼逊,都可以在离职后的若干年内,利用这个规定,去经营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仅如此,前述因为“水门事件”下台的尼逊,在其图书馆于1991年7月20日开幕之际,还有包括老布什、福特、里根在内的三位前总统亲临现场捧场,其中福特是其任总统时的副总统,后继任总统;老布什是其任期内在1970年由他任命为驻联合国代表,1971年又被其任命为驻联合国大使;里根于1981年至1988年担任第40任美国总统。除此之外,前来祝贺的宾客达5万人之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