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明:真正结束朝鲜战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期中国大陆正在热播的《跨过鸭绿江》引发了众多热议。2020年是朝鲜战争爆发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之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这场战争被看作中国的立国之战。1953年,美国代表联合国军司令部,与朝鲜和中国签署了停战协定,但是这场战争还没有真正结束。


近日美国昆西治国理政研究院东亚项目高级研究员杰西卡·李,在《美国展望》杂志网站发表《现在是给朝鲜战争画上句号的时候了》,建议拜登总统应该在就职后的第一个100天里,宣布朝鲜战争正式结束,并与朝鲜战争的各参与方,经由和平机制,共同推动和平条约的签署。


文章称:美国曾与德国、日本、越南等历史上多个对手进行过谈判,并最终结束了冲突,朝鲜也不应例外。这有助于美国国内呼吁战略收缩和民众团结,也有利于东北亚的和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