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汽泓:纠正固有观念遏制职场歧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雇主而言,保障妇女的职场权益,既是良好的商业行为,也符合道德准则。妇女在劳动队伍里所占人数相当高,她们带来了更多元化的劳动力,有助于促进创新,这是知识型经济的要素,能使新加坡在全球经济中保持竞争优势。若我们在加强职场的讨论中,把占人才资源一半的妇女排除在外,是不符合常理的。


如今,我国已制定法律防止职场歧视。雇佣法令保障员工免因歧视行为(尤其是因怀孕或履行家庭责任)而遭无理解雇。雇主必须根据客观标准,遵守劳资政公平雇佣指导原则。若不遵守规则,当局将吊销雇主所享有的工作准证权利。当局已根据现今的情况修订防止骚扰法令(POHA),以便更好地保护妇女,让她们更易于寻求解决方法和诉诸法律行动。


多年来,当局已采取或逐步加强多项措施,以更有效地解决职场歧视问题。例如,政府推出公平考量框架和招聘广告规定。这些修改体现了劳资政三方长期以来致力于通过咨询和参与,及调整有效的执法行动,以确认违例雇主并向他们追究责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