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念:缅甸为何重走回头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一场突如其来的军事政变,再次将缅甸推向风口浪尖。疑惑、不解、愤懑、叹息纷至沓来。(路透社)
一场突如其来的军事政变,再次将缅甸推向风口浪尖。疑惑、不解、愤懑、叹息纷至沓来。(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一场突如其来的军事政变,再次将缅甸推向风口浪尖。疑惑、不解、愤懑、叹息纷至沓来。毕竟,在人类迈向新世纪的今天,军事政变似乎已经渐行渐远,而缅甸再次刷新了人们对政变和民主的新认知。


缅军为何会再度发动政变?军方与全国民主联盟(民盟)为何恩怨难解?缅甸为何会政变频发?这一系列的疑问成为缅甸民主化进程中的焦点议题。


实际上,在2月1日缅军正式宣布接管国家政权之前,军方高层就屡次释放将采取军事行动的明确信号。一些外国驻缅使馆提前探听到风声,早早放出消息称缅军要发动政变。与此同时,大批军人携带武器装备进驻仰光、内比都和曼德勒等大城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