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尔·怀特曼:处于前线的北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气候科学家多年前就已知道,北极变暖速度远快于地球其他地区。但即便是我们这些密切跟踪北极情况的人,也对2020年所发生的变化感到震惊。这是打破纪录、冰川消退、冰盖崩塌的一年。警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响亮:我们必须紧急采取行动,大幅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去年,北极圈的气温达到了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北极西伯利亚的热浪带来了38摄氏度,比往年的日均最高气温高出18摄氏度。与此同时,猛烈的北极野火释放出创纪录的二氧化碳,并写下该地区新的污染纪录。


随着气温的升高,北极的地貌正在迅速改变。自有记录以来,北极欧亚地区的海冰首次没有在10月份开始结冰。在前一个月,相当于巴黎面积的冰原从格陵兰最大的冰川断裂;7月,加拿大已有4000年之久的完整冰架碎裂。随着北极冰融化,海平面上升,世界各国都受到威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