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杰:国民党的困境与破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百年老党”今后走向何方,取决于国民党能否破除困境与开拓新路。(路透社档案照)
“百年老党”今后走向何方,取决于国民党能否破除困境与开拓新路。(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国民党在两岸议题上已陷入进退维谷的地步:不改革则导致民意存量流失,改革则是陷入与民进党雷同而被视作“拿香跟拜”,同时对于中间选民的吸引力又不如民进党,实在是陷入两难。



去年6月下旬,国民党两岸新论述在选举接连失利的背景下出炉,新论述以坚持中华民国主权、保障自由民主人权、维护台海安全优先、创造双赢共享繁荣的“四大支柱”,取代原本的“九二共识”,反映出国民党革除积弊的意愿。


国民党在两岸议题上已陷入进退维谷的地步:不改革则导致民意存量流失,改革则是陷入与民进党雷同而被视作“拿香跟拜”,同时对于中间选民的吸引力又不如民进党,实在是陷入两难。近来又遭遇民进党“转型正义”的追杀和大陆的降格冷处理,国民党确实是陷入了迁台以来最大的危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