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阳:清理桌面运动原地踏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8月,本地冠病疫情逐渐好转,我和妻子带着儿子到东海岸去玩。到了傍晚,溜到了东海岸熟食中心附近,大家都饿了,附近又没有太多其他选择,就决定留下用餐。


当时的东海岸熟食中心,根本就是一个战场。虽说有社交距离措施,用餐的人依然络绎不绝,每一张能坐的桌子都坐满了人,到处都还有站着等位的人。每一张用过的桌子上,都堆满了食物残渣、用过的即丢餐具和纸巾,而旁边都会坐着一个占桌子等家人朋友买食物的人。


清洁工人明显不足,大家都要等候良久才会有工人来清理。当时第二阶段才刚开始不久,面对此情此景,又要合乎卫生地解决一个肚子饿的小童的吃饭需求,等到座位后,只好硬着头皮,拿出干湿纸巾和塑料袋,把桌上别人啃过的鸡翅骨、辣椒酱、啦啦壳等能不碰就不碰的东西一一打扫干净,再擦干净桌子才坐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