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梅:“牛”转乾坤的绿色计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这个农历新年最常用的祝语就是“牛转乾坤”,取的是“扭转乾坤”的谐音。(路透社)
这个农历新年最常用的祝语就是“牛转乾坤”,取的是“扭转乾坤”的谐音。(路透社)

字体大小:


政府和人民讨论困难的决策时,常用trade-off(取舍)来说明权衡得失,然而这个词有太多的妥协和让步的意思,表示在能力不足时,很被动地必须做此消彼长的取舍。我希望下来在谈论环保与发展之间,多用trade-in(以旧更新)概念。


这个农历新年最常用的祝语就是“牛转乾坤”,取的是“扭转乾坤”的谐音。用谐音改变一个成语并不是每次都改得好,这个牛年用“牛转乾坤”则十分贴切。


扭转乾坤的本意是,力挽狂澜,改变整体局势。在牛年里借牛之力“牛”转乾坤,这大概是每个人心中共同的希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