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惜薇:环境爱国主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杜佛森林。(档案照)
杜佛森林。(档案照)

字体大小:

2月1日,负责乌鲁班丹区事务的荷兰一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迪舒沙,在国会提出保留杜佛森林的休会动议,建议以乌鲁班丹民众俱乐部附近的空地、锦茂小学和莱佛士初级学院原址等取代,用以兴建预购组屋。


凑巧的是,此前两天我才和朋友,以武吉知马旧火车站为起点,走了部分铁道走廊或绿色廊道。我们途经旧荷兰路、波那维斯达、东陵福和亚历山大一带,还在遥望母校莱初的铁道廊上合影,聊起当年每个早上风雨无阻,都会在学校跑道旁的观众席望向铁道,听火车经过的声音。


在缅怀求学时的点点滴滴之余,对于迪舒沙“弃老建筑留森林”的建议,我还是能够理解的。毕竟,国会上有18个朝野议员提出种种应对气候变化的建议;同一天还有保留杜佛森林的口头询问和休会动议,会后媒体也大篇幅报道,在在反映出可持续发展与环境课题日益受关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