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总Group Chat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了防火,为了公众的安全,放鞭炮这个行之有年、过年不可少的习俗,在政府立法劝阻之下就这样被改变。我们现有的一些过年习俗,会不会因为疫情而从此改变呢?我是抱着开放的态度,只要习俗背后的精神和其价值观被保留下来,习俗的形式其实相对来说并不那么重要,是可以变通的。


除了熄灯或者是不亮灯,当局能否采取其他的办法达到同样的效果呢?比如是否能够关闭整条街,禁止车辆穿行,把这四个晚上都转为步行街,这样人们将会有更多的空间步行,可以欣赏灯饰,又不会那么拥挤,保持安全的距离。


这个农历年,我们可能没办法让所有亲人都聚在一起,可是我们的亲情、友情,并没有被条规,或地理的因素所阻断,重要的还是看你平时怎么去建立它、守护它。对一些人来说,现在见面不容易,反而更知道要去珍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