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胜:新媒体塑造政治认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特朗普运用新媒体,完美地诠释了塑造观念认同和行动动员。(路透社)
作者认为,特朗普运用新媒体,完美地诠释了塑造观念认同和行动动员。(路透社)

字体大小:

特朗普上个月初通过社交媒体号召支持者聚集华盛顿,抗议选举结果,最终演变成攻占美国国会大厦的暴动。随后特朗普的推特账号被永久封禁,已然成为全球热门话题。


进入新世纪以来,特别是新媒体进入快速发展期,全球各地的社会动荡,如颜色革命、各种社会运动等,都能发现这些社会动荡或多或少地与新媒体有关联,新媒体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不论是特朗普利用新媒体聚集支持者,还是全球各地发生的社会动荡,实际上都有一个核心问题,即政治认同的问题。新媒体如何塑造了政治认同,让那么多支持者聚集在一起,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值得深入研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