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绮:何谓代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界价值观调查(World Values Survey)是一项旨在研究公众价值观的国际调查报告。本地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不同年龄层的受访者,在某些价值观方面有截然不同的看法。这样的趋势,可能会被一些人解读为社会以年龄为分界线开始分化。


其实换个方式想,年轻人和年长一代的人持有不同的想法,是个必然的趋势。不同的时代和教育,使各代人拥有不同的人生经验,因而造就了不同的观点与看法。更何况,这些变化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时下国际社会的观点。所以,我们不如利用这样的契机,来营造更多讨论的空间。


新加坡政策研究所根据调查结果做的研究报告发现,最年轻的受访者(21岁至35岁)对许多社会课题,持有比较开放的看法。这包括对同性恋、堕胎、离婚、婚前性行为、卖淫、自杀与安乐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