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社:中国的时和势与美国的逝与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11日在中共中央党校(中国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的中国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时与势在我们一边,这是我们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所在。”


这是继2015年5月27日,他在中国华东七省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做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世界经济环境仍然比较复杂,机遇和挑战相互交织,时和势总体于我有利,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仍然存在”的判断后,又一次在一个有中共高级干部云集的场合提出这样的论断。


当年那场座谈会,是习近平为了听取对“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而召开的;而今,随着中国的“十四五”已经开启,习近平再次提出“时与势”,不仅较当年“总体于我有利”而言,措辞用“在我们一边”更加自信,而且也更有底气:2020年中国GDP(国内生产总值)过百万亿人民币,在吸引全球投资方面也成为No. 1(位列所有吸收外资国家排行榜第一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