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瀚森:中美关系:一切皆有可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大选的纷纷扰扰,终于在拜登就职后得以逐渐平息。作为美国的第46任总统,也是史上得票最高、年龄最大的总统,在美国冠病疫情确诊及死亡病例都居世界首位的当下,拜登及其联邦政府团队没有蜜月期的缓冲,必须即刻行动,直面内政与外交两方面的艰难挑战。


内政方面,摒弃前任特朗普政府混乱的防疫措施,相信科学、重用医疗专家;启用经验丰富的前联储局主席耶伦担任财政部长,力图恢复市场信心,重振经济。治愈分裂的民意,治理好国内经济,这是拜登施政的当前重点。这也得到了美国民众的肯定,拜登上任首周的民调支持率,已经超过了特朗普过去四年的任何时期。


由内及外,美国作为当今世界第一强国,军事与外交始终是维持全球领导者地位的左右手。而与中国之间的互动博弈更是“牵一发而动全球”。正如建国总理李光耀所形容的,中美这两只大象打架或相爱,都对世界这块草坪带来深刻影响。未来四年的中美关系能否止损趋好,世人都在引颈期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