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财政预算案

占绍香:扶弱助强的预算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这个预算案体现了新加坡的团结互助,同舟共济的大爱精神。”(李健玮摄)
“这个预算案体现了新加坡的团结互助,同舟共济的大爱精神。”(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作为一名财务人员,每年我国政府发表的财政预算案都是我重点关注的新闻。2021年“携手同心,越战越勇”预算案没有让人失望,我个人觉得这是一个从直接经济援助上扶持弱者脱困,从政策上引领强者更强的预算案。这个预算案体现了新加坡的团结互助,同舟共济的大爱精神。


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小、高增长型企业,预算案主要从信贷政策上支持其发展需要的大额资金;对于微型、中小和大型成熟企业,预算案主要通过各类津贴,鼓励企业采纳和试行先进的科技,推动数码化转型,引领企业朝数码化、科技化的新方向发展;对于大型本地企业,联合成立本地企业互助平台,通过集体的力量和智慧,帮助本地企业成立创投公司,扩充本地企业的发展网络,寻求解决方案,通过互帮互助,让本地企业更好地管理知识产权和无形资产。


总体来看,对于发展和生存能力强的企业,预算案主要是引领其发展,提供政策上的支持和建立企业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和平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