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永康:媒体不论新旧都要有公信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拜读2月15日《联合早报》言论版香港天大研究院研究员李江胜的文章《新媒体塑造政治认同》,想就本身微薄经验,指出一条基本道理:无论新媒体或旧媒体,要赢取受众,长生永存,首要条件就是它的公信力。

李文的开题是这样的:“特朗普上个月通过社交媒体号召支持者聚集华盛顿,抗议选举结果,最终演变成攻占美国国会大厦的暴动。随后特朗普的推特账号被永久封禁,已然成为全球热门话题……”

由此推论,文中所指的“新媒体”是推特,或像推特那样的高科技社交平台。而“政治认同”则暗喻特朗普通过新媒体所宣导的“抗议选举结果”。指他煽动支持者在华府酿成暴动,导致封号。“政治认同”这里是个贬义词,与近日民主党通过参众两院,意想二度弹劾特朗普的“控状”不谋而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