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庆:远程办公的常态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记得2009年在上海某公司工作的时候,公司提出机动工作方式。办公室没有固定座位,而是采用共享模式(hot-desking),任何员工可以使用任何办公桌工作。每个员工被分配一个储物箱,存放自己私人物品。

有次我发现座位旁边一个人讲电话,声音很熟悉,便在电脑里查了组织人事结构图,发现那居然是中国区总经理。除了大片的机动办公桌外,办公室四周围绕着大大小小的办公间,方便举行大小会议。还有小单间,只一个座位、一架电话,方便员工独自参加电话会议,或者不受打搅地进行一整段时间的工作。这些会议室通过Outlook的Calender预定,利用率很高。

我任公司的中国华东区网络销售经理,所在的部门完全分布在不同城市不同国家。我和其他两位中国同事分别负责中国北部、东部和南部的电商销售,我们的办公室分别在北京、上海和香港,同时我们向亚太电商总部日本汇报。每三个月我们三个中国电商经理和日本电商总裁会在厦门总部聚会,汇报工作,处理上个季度所发生的问题,和预测下个季度所做的工作及电商销售额目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