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云舟:那330公吨碳排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着“新时代新尝试”的思维和响应减少群聚的号召,我今年农历新年派的红包都变薄了。红包里的数额没少,但里头装的不是钞票,而是一张印着二维码的卡片。



选用电子红包,其实经过了几番考量。一方面凡事都有第一次,自己尝尝鲜,也让收到电子红包的长辈体验用二维码开红包;另一方面银行预约换新钞的时间段僧多粥少,自动提款机外的人龙绵延不绝,所以疫情下还是一改往年的做法,用电子红包,避开人多的地方。



既然是试验新做法,就得好好观察接收方的反应。家中同辈觉得电子红包新鲜,考虑以后也加入派电子红包的阵营;家中长辈虽然对二维码技术不完全陌生,但用手机打开,系统须切换好几个页面,但凡中间任何一环连接中断,就得重头来过。因此虽然最后成功打开红包,但不难看出他们还是认为用现钞感觉更踏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