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一个佛国的两大历史包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缅甸军方夺权引发全国各地人民示威,图为示威者在道路涂上“我们要民主”以示抗议。(路透社)
缅甸军方夺权引发全国各地人民示威,图为示威者在道路涂上“我们要民主”以示抗议。(路透社)

字体大小:

缅甸军方2月1日发动政变,逮捕了原国务资政翁山淑枝和总统温敏等全国民主联盟(简称民盟)政府领袖,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掌权,宣布国家进入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全国各地随即不断发生示威,抗议军人推翻民选政府夺权,至今已延续三周。如果军人加紧镇压,必将导致更大的流血悲剧。


由翁山淑枝所领导的民盟,在2015年大选中获胜上台执政,至今不过刚满一任。民盟于去年11月的大选中大胜,原本可以继续执政,但就在履任前夕,军人再次政变夺权,短暂民主瞬间消失。这并不是军人第一次政变,缅甸自独立以来,军变频仍,政治始终无法摆脱军人的掌控,实属不幸。


缅甸被视为一个佛教国家,到处可见的佛塔是一道特异的风景线。这个国家一直受到暴力困扰,无法享受祥和,难免令一些人感到大惑不解。毕竟,佛教是非常和平与包容的宗教。不过,从历史的角度来看,答案却又简单得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