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勇:美国对外国恐怖组织认定基本要义何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2月12日表示,自2月16日起,美国将正式撤销对也门胡塞武装恐怖组织的认定。布林肯表示,美国的这一决定,取决于目前也门严峻的人道主义局势,也是为了确保美国的相关政策,不会阻碍正在遭受严重人道主义危机的也门民众获得援助。


此前,即1月19日,当时的特朗普政府将胡塞武装正式列为“外国恐怖组织”和“特别认定全球恐怖分子”实体。这个撤销举措,意味着胡塞武装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的时间前后不足一个月。毫无疑问,此举属于拜登政府对特朗普政府对外政策,尤其是中东政策调整的组成部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美国认定恐怖组织的标准发生重大变化。


自1997年至今,美国共指认了80多个外国恐怖组织。根据美国国务院所公布的最新《全球恐怖主义形势国别报告》,美国政府指认的外国恐怖组织共有67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